手机扫一扫
资讯早知道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英国剑桥大学Martin Vestergaard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李绵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3404
初审:吴佳燕 复审:李孜 终审:董燕

12月8日上午,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Martin Vestergaard教授到访我校并举办讲座。学校副校长程春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董燕、副处长李孜以及商学院、金融与贸易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董燕主持。

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程春梅对Vestergaard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成果、对外交流概况做简要介绍。程春梅指出,学校积极推进开放式办学,通过邀请名师专家来校讲座,助力学科专业发展、服务学校对外学术交流。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打造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副校长程春梅致欢迎辞

Vestergaard教授的讲座以“Irrational decision-making in humans”为题,讲述他通过心理学实验、脑成像技术等厘清人类非理性决策过程中的相关指标和行为表现的学术经历,并结合日常生活案例分析了决策过程中的错误与偏见、理性决策与非理性决策的生理差异。讲座问答环节,Vestergaard教授同现场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学生提问


Vestergaard教授一行参观学校图书馆

Vestergaard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并表示我校的办学设施、办学水平及成果令人印象深刻。

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邀请180余位国(境)外专家到校开展讲座。学校也将继续依托现有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学校对外学术交流工作提供支持,努力服务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