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资讯早知道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379
初审:吴佳燕 复审:梁明玉 终审:李俊江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文化归属感,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举办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并委托复旦大学承办。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比赛分三个阶段: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

(一)校内预赛: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举办校内预赛。校内预赛时间拟安排在2023年4月17日至5月4日期间在校内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预赛暂定以答题形式开展,答题系统及题库由大赛组委会提供。

根据校内预赛结果,学校将择优组成1支队伍参加全国复赛队伍人数为3人,至少包含两名港澳台学生

(二)全国复赛:拟于2023年5月中旬在线上举行,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相关的答题。全国复赛按照所有参赛队分数由高至低排序,选取总分排名前20的队伍进入总决赛。

(三)总决赛:拟于2023年5月下旬在线下举行,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相关的答题。

二、参赛对象

在我校学习的港澳台学生和部分内地(大陆)学生。报名学生以组队的形式参加比赛,每支队伍不超过3人,可包括一名内地(大陆)学生

、报名及参赛流程

请参赛学生于4月14日下午5点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队伍的每名队员均需填写报名表,并在备注栏注明其他队员姓名即可。

 

、奖项设置

比赛总决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若干名。

 

咨询电话:7629073     联系人:老师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