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资讯早知道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日本高知工科大学(CSC-KUT)全额博士奖学金项目报名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743
初审: 复审: 终审:

根据国家留学金基金委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日本高知工科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日本高知工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从事研究工作。为做好我校报名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

二、入读时间:2022年10月或2023年4月

三、高知工科大学优势学科领域:

智能机械工学,电子及光工学,航空宇宙工学,能源工学,社会系统工程学,环境数理工学,化学,生命科学,材料工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

四、授课语种:英语

五、选派规模:20人/年/全国(其中博士研究生10人、联合培养博士生10人)

六、资助内容及期限:

(一)博士研究生

1.免除入学考试费用、注册费、学费;

2.奖学金总额每月22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2500元(包括国家留学基金委的17万日元、高知工科大学的5万日元);

3.一次性安家费1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8500元;

4.一次性往返机票费用;

5.资助期限最长不超过48个月(根据实际博士后期课程学制决定)。

(二)联合培养博士生

1.免除入学考试费用、注册费和学费;

2.每月奖学金17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600元(国家留学基金委);

3.一次性往返机票费用;

4.联合培养博士生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七、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4.申请人应为档案关系在我校的教职工,且连续在学校工作满2年以上,同意签订服务年限协议,同时符合学校关于教职工培训进修相关管理办法要求。

5.符合高知工科大学对该项目的具体要求。

6.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该项目的申请要求。(2022年度项目要求及选拔流程将于2021年底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公布。)

7.外语水平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相应类别申请人要求及高知工科大学的语言要求。例如雅思6.5分或托福(IBT)95分或WSK达到合格标准等。具体要求请参考国家留学网。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八、申请及选派程序

1.申请人填写《珠海科技学院CSC-KUT全额博士奖学金项目申请表》(附件1),报所在单位审批;所在单位应如实对其政治思想、师德师风、身心健康状况等做出评价。

申请人需于2021年12月15日前将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的《珠海科技学院CSC-KUT全额博士奖学金项目申请表》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图书馆行政楼103室)。

2.学校组织开展对申请人材料及申请资质的审核,确定推荐人选。

3.申请人自行联系高知工科大学,按要求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并取得日本高知工科大学的正式接收函。高知工科大学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

具体高知工科大学报名指引请参照如下网站。

CSC-KUT奖学金项目

Https://www.kochi-tech.ac.jp/english/admission/csc_kut_scholarship_program/outline.html


CSC-KUT奖学金项目指南(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Https://www.kochi-tech.ac.jp/english/admission/csc_kut_scholarship_program/guideline_full_time_phd_student.html


CSC-KUT奖学金项目指南(联合培养博士生)

Https://www.kochi-tech.ac.jp/english/admission/csc_kut_scholarship_program/guideline_co_supervised_doctoral_study_student.html


4.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

5.学校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6.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评审,完成录取工作并公布录取名单。

九、项目咨询

1.高知工科大学国际处  

  电话: +81-887-53-1130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ml.kochi-tech.ac.jp

2.国家留学基金委

  联系人:马力       电话:010-66093572   

3.珠海科技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崔京玉     电话:7629073       

4.珠海科技学院 人事处

  联系人:张争艳      电话:7626392


附件:

1.附件1:珠海科技学院CSC-KUT全额博士奖学金项目申请表.doc

2.附件2.2021CSC-KUT Scholarship Program.pdf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