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资讯早知道
当前位置:首页  来华留学  常见问答

1.担保人必须是中国人吗?

回答:担保人可以是中国人,也可以是外国人。申请者的父母或亲戚、朋友等都可以做担保人,但是正在学校学习的学生不能做担保人。

2.保险费是多少?

回答:根据中国政府有关规定,凡学习时间在一学期以上(含一学期)的学生均须参加中国综合医疗保险,保险费用一年600元人民币,一学期300元人民币。留学生在注册交纳学费时一并交纳保险费。不参加综合医疗保险者,学校将不予注册。

3. 学校有餐厅吗?每天餐费大约需要多少钱?

回答:学校有学生食堂可以提供中餐、西餐、韩餐、日餐、穆斯林餐以及各种快餐等。学生办理一卡通校园卡后,可在学生餐厅就餐,一日三餐需要25-40元。

4入学手续办理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回答:来华留学生办公室收到申请资料后需要大约3周的时间进行资格和申请资料审核,并办理相关手续,然后通过邮局寄出录取通知书和JW202签证申请表。

5课外有哪些活动?

回答:学习一学期及以上的学生,有以下课外活动:

1)每学期至少一次珠海市容参观、珠海企业参观活动。

2)每学期至少一次留学生文体类活动,例如羽毛球比赛、文艺晚会等。

3)每学期至少一次留学生知识类竞赛,例如汉语比赛、配音大赛、演讲比赛等。
6. 报名费和申请资料是否可以退还?

回答:报名费和申请资料一律不予退还。

7. 申请表上的“境外永久通讯地址”“出生地点”“现学校或工作单位”分别指什么?

回答:境外永久通讯地址:中国境外的地址,填写时应足够详尽,写明邮编、街道、门牌号等。出生地点:申请人出生的城市名字。现学校或工作单位:如为在校学生或刚毕业,应填写学校的名字;如已工作,应填写工作单位的名字。

8. 持工作签证的公司职员或家属可以申请入学吗?

回答:仅可以申请我校的短期语言课程(一学期以下)。申请时,申请者除提供申请表等相关申请资料外,还应提供所在公司的同意信和工作签证复印件。持工作签证在我校学习的学生不能住在留学生宿舍。

9. 珠海科技学院上课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回答:周一至周五,早上820—1200 ;下午1400-17:40

10. 从机场如何抵达学校?学校是否提供接机服务?

回答:学校每学期提供一次免费接机服务,需在指定日期和时间,指定机场。需要免费接机,请提前15天告知航班信息。

11. 如何交纳学费?

申请者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交纳学费:

1)现金:需交纳人民币。

2)刷卡:可以使用银联卡刷卡,若产生手续需学生自理。

3)转账:通过银行将学费汇至学校帐户。

12. 一个班大概有多少名学生?

回答: 一个班有15名左右留学生。

13. 什么时间报到?

回答:录取通知书上有准确的报到日期。

14校内可以上网吗?

回答:可以。入住后在校园卡中心申请,费用约为每个月4060元。

15正在中国其他学校学习的学生如何申请?

回答:凡在中国正规学校学习的人员申请来校学习,除了提供所有申请材料外,还应提供:

1)所在院校留学生办公室的转学同意函(必须加盖公章)

2)在华签证或居留许可复印件。

  

  (数据截止至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