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资讯早知道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我校教师申报欧盟“ERAMUS+”项目的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738
初审: 复审: 终审:

根据我校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共同签署的“ERAMUS+”项目协议,现将我校推荐教师申报欧盟“ERAMUS+”项目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欧盟“Erasmus+项目”是欧盟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高等教育合作交流计划,旨在鼓励欧洲高校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国际合作,联合培养学生、促进教师交流、建设战略伙伴关系,以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

2019年,由我校联合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共同申报的欧盟“Erasmus+项目”成功获得欧盟批准,米尼奥大学将与包括我国在内的41个国家的合作院校开展师生交换资助项目,我校是继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大学后,获得该项目申报资格的全国5所高校之一,也是唯一的一所独立学院。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创立于1973年,在葡萄牙高校排名第三。作为综合性大学,米尼奥大学设有建筑、工程、自然科学、医学等十多个院系,开设40多个本科课程、116个硕士课程与46个博士课程。

二、项目内容

1.交流学校:葡萄牙米尼奥大学 (University of Minho

2.交流内容:开展5天全英文教学活动,至少8小时授课时间(往返时间另计)

3.交流期限:20202月至20215月期间

4.交流领域:见附件2

三、报名条件

1.在我校工作3年以上的从事教学科研的在岗在编教师;

2.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身心健康;

3.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教学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科研成果突出;

4.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的交流沟通能力,可熟练使用英语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5.目前没有获得其他欧盟项目资助。

四、报名流程

(一)校内选拔

1.教师报名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在即日起至1031日上午11点前填写《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欧盟教师交换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交流科205室。

2.专家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成立专门评审小组对申请人资质、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推荐。

3.结果公示

评审小组将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3天。

4.学校审定

学校将对公示人选进行审定,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5.本次我校教师推荐名额不限,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将从中国5所高校: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中遴选1名教师,最终录取结果以对方公布为准。

(二)网上申报

学校协助最终推荐教师人选准备项目申报材料,申请人须在1115前登录项目申报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项目申报指南请登录以下网址查看:

https://alunos.uminho.pt/EN/students/mobilityprograms/Pages/ICM_documents.aspx

五、报名材料

1.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欧盟“ERAMUS+”教师交换项目申请表;

2.英语水平证明(可包括雅思、托福成绩、海外进修、访学、教学经历证明等);

3.教学、科研成果等相关佐证材料。

六、费用说明

成功申报项目的教师,将由欧盟提供资助,资助金额为每人1500欧元国际往返交通费、每人每天160欧元生活补助(共7天),总计2620欧元。

咨询电话:7626270联系人:李孜 李绵

附件附件1: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欧盟“ERAMUS+”教师交换项目申请表.pdf

附件2:米尼奥大学交流专业目录参考.pdf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