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资讯早知道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孔子学院总部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442
初审: 复审: 终审:

全校师生: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孔子学院总部关于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为做好我校报名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岗位信息

2020年新选志愿者5522人,其中优先面向中方合作院校招募孔院志愿者2850人,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普通项目志愿者2672人。岗位信息详见附件1

二、 报名条件

1.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优先;

2.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欧美和大洋洲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其它岗位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6.年龄原则上在22-50周岁之间。

7.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相应岗位的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三、 报名流程

1. 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 在线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提交。

3. 在线生成 PDF版《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打印,本人签字后扫描上传。

4.拟申请学生请下载《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学生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附件2),填写完整并由家长签字同意后报所在学院及学工办审批;拟申请教师须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出具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的同意函。

备注:如保证人无法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学生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上签字,可将家长签字后的同意函扫描件打印后随申请表及其他材料一并提交(同意函格式见附件3)。

5. 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以及《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学生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原件(拟申请教师出具单位同意函)提交给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6. 由学校审核通过后,统一将材料报送至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审核后择优推荐给国家汉办。

四、报名截止日期

1. 20201-3月赴任及部分签证申请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拟申请人须在1025日下午5点前将有关材料报送至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 20204-6月赴任及部分签证申请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拟申请人须在1114日上午11点前将有关材料报送至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五、注意事项

请各位拟申请人,仔细阅读相关内容,在规定时间前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咨询电话:7626270;联系人:洪 涛;办公室地址:图书馆行政楼205

  

附件:

1.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孔子学院总部关于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rar

2. 附件2: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学生参加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申请表-2019年.pdf

3.附件3:保证人同意函.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10月23日